【自我】成為一個獨立的女人



有句話我一直緊記著:


老公只能改變你的生活,知識才能改變命運;

你只是老公的配偶,但你可以是知識的主人。







一句講哂,做女人要靠自己,你可以依靠,但不能夠依賴。今時今日,成為一個女人,既要照顧家庭,也要在外工作,如何做一個全方位的女人是差不多每一位也要想知道的事。外貌隨著年紀衰老乃是不爭的事實,無論單身或是有了家庭,有孩子沒孩子,做女人總要為自己打算打算。我認為,女人不一定要能幹,但一定要學會獨立,否則會好蝕底,而且獨立自信的女人最美麗最可愛。
(利申: 我是女的)

做一個獨立的女人簡單分為三個層面:



1。心理

心理上我明白總會有想找個人依靠依靠的時候,但要注意,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先別說什麼愛情的技巧或手段,有另一半的,可以時刻掛念,但整天黏在一起不好。

我認識一些朋友,事事都以他為先,他珍惜的話那就好,但大多數人反而會視之為老奉,因為人的本性就犯賤,你對他愈好他可能更不會珍惜。情況其實嚴重到,為了他放棄身邊的一切一切,換來的卻只有每晚的忐忑不安和不安穩的感覺,因為你的生命只剩下他了,你開始害怕失去。

嘗試發掘多一點興趣,跟朋友敍敍舊,要記住,你的人生是屬於你自己的,沒有人可以阻止你活得更好或不好,除非你允許,人生是應該豐富的,不可以只為他活著,應該講求的是平衡。

以前的我算是一個依賴的女生,也試過活到彷彿沒有了自己,但我不喜歡這樣,外人更覺幼稚。電在情況好少少,我變得獨立,不再事事依賴,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興趣、社交圈子後,我變得更好了。


2。生理

幾年前的我,完全和獨立拉不上任何關係。就說基本生存﹣食物,那時候我連廚房也不多進,極其量只能煮個麵,煎個奄列。我是個很饞嘴的人,媽媽也煮得一手好菜,所以我從來對煮食沒有興趣,因為諗住一世靠媽媽。

好景不常(可以叫做因禍得福),決定了出國留學的那個暑假,我已經被安排到廚房偷師,以求養活自己。很可惜,臨急抱佛腳沒有幫到我,我只學了兩個菜,麻油西芹和煎雞扒,有鬼用咩...但是我過到英國並不甘心,不甘心食不到喜歡吃的中國菜,於是我自學,又上網搵下食譜,經過三年的訓練雖然稱不上廚神,但我還是有幾道手本名菜的。(講笑mode)

廢up左一大埋,只是想說女生至少要可以照顧到自己,若果自己都自身難保的時候,你還怎去照顧你身邊的人?至少家務都會做,能夠照顧自己起居飲食,學會享受一個人的時間,跟自己共處,一個人也能活得好好的。



3。財政

財政要獨立。這裡的意思不是要堅持每分毫都得用自己的,男人的錢是要花,但要花得有道理。

其一,物質上的,聽說過太多男性朋友抱怨女生總是太貪,且過於物質化。最簡單一個例子,不要
去希冀每逄節慶都要收到禮物;最平凡而又幸福的,或許是有一天突然給你送上他的心意。

其二,女人自己應有自顧的能力,我最不渴望的生活是有一天嫁了一有富有的然後逼我留在家中每天過著枯燥乏味的生活,即使我是好逸惡勞的表表者,也想有自己的事業、人生和生活。萬一有一天有什麼不測,也可以繼續吃自己的,穿自己的,活得一樣的精彩。

每個女人都會學懂理財,理自己的財好,理他的財就更好。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