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入門】男友最愛。煎雞翼






相信雞翼,無論大部分男女老少都愛吃,雖然脂肪頗多,女生們可去皮吃,但個人總覺得去皮吃的話,口感實在差太遠了。每次煮飯給男友,他都會要求這個,每次至少吃十隻,於是每次我都會預備大概三十隻的份量,

好讓每人(我、弟弟、和男友)都有十隻,平均分配,唔洗爭。






至於此食譜的來源,是我求求其其醃而發現的。話說以前剛學會煮飯時,醃肉時我都是什麼都加一點點,份量隨意,當然除了特定的味道如瑞士雞翼、梅菜扣肉、咕嚕肉等等。

材料、醃料很簡單,用的都是每戶人家都應該有的醬料,

至於皮夠不夠香脆,是否入味就視乎火候,和醃製的時間。

基本上我平日都是隨便下醃料的,用直覺煮就是了,以下是我大概用的份量,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材料:

雞翼
20隻



醃料:

生抽
老抽
*生粉


雞粉
麻油
黑椒碎
胡椒粉
Garlic Salt
2湯匙
2湯匙
2茶匙(煮前才下)
半茶匙
半茶匙
半茶匙
少許
少許(灑大約4下, 直至黑椒平均分佈在每一隻雞翼上)
少許(灑大約2下)
少許(灑大約2下)
少許




































做法:


  1. 雞翼要先解凍,冬天可放外面,夏天則放雪櫃,以免變壞。(如用新鮮的可省略)
  2. 解凍後會有血水,洗淨,印走多餘水份
  3. 下醃料,如果時間許可的話,鹽不用下太多。至少醃兩小時,我通常醃過夜。下醃料後把所有材料拌勻,黑椒粒的分佈應和上圖差不多。
  4. 煮食前才下生粉,這樣煎出來的雞翼會較脆。
  5. 先開中大火把易潔鑊燒熱後才放雞翼,會聽到咋咋的聲音。
  6. 用中小火煎一面,反另一面,共反三次才完成,煎至兩面金黃色。上碟,趁熱吃。



小貼士:


  1. 雞翼醃製前要徹底解,否則不夠入味。
  2. 煎雞翼時如果想快熟一點又想脆身,可蓋上鑊蓋,待蓋面充滿小水點時把之抹乾。
  3. 我用的是易潔鑊,由於雞翼本身有油份,所以不會下油,相對地比較健康。


此餸是我每次回來香港,他第一樣會點的菜,每次都要吃上十隻方罷休。用作宵夜亦可。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