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eskine 免費好用template

相信大家對Moleskine 這個品牌絕不陌生,可能一時間並沒有什麼印象,但你一定見過其踪影,特別是常逛書店文具店的你。


Moleskine始於米蘭,出產的主要是簿子,你或許會覺得,要買簿子的話到無印良品或一般文具店即可,又便宜又好用又美觀,何必多花一百幾十去買一本有牌子的簿?其實我自己只用過它們的橫間簿,還要是在英國大減價時才捨得買的,但對於Moleskine市場的疑惑也是有的。

直至最近八卦在Google搜尋 "why people love moleskine" 才發現人們愛它的原因,歸納出以下幾點:
 ‣  耐用
  ‣  多功能
   ‣  紙張質感絲滑,厚度適中,且不會過底 (特別適合愛用墨水筆的人)
    ‣  外型高檔不浮誇,




那你會問,今天你寫這篇文章的用意何在?是要為Moleskine賣廣告嗎?答案是不因為上述原因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我又不是做設計的,對畫畫更是零天份。如果要買的話,我會選擇性價比較高的貨品。況且,向來我對簿子都是三分鐘熱度,很少可以完全的用完一本,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用一張張的,以前考試時更會手繪一張A3/A4的,寫上溫習計劃和考試日期時間的。

偶爾一次逛書店時(Page one低至三折嘛)又看到了Moleskine一系列的簿子,哎,忘了提及,它的簿子分門別類,有旅遊日誌的,有月曆,有橫間的,也有食譜筆記朱古力筆記等等等等的。

但以上的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看到了簿面上貼了個 "free templates online"的標記(我還真是孤陋寡聞,可能老早就有的了)。當下我還真是挺興奮的,因我一直對它簡潔清新的設計很喜歡。到了一定的年紀就不會再用那些卡通的筆記,雖然我也曾經年輕過(喊出黎)。

過了幾天有空就找到這個網址:
http://mymoleskine.moleskine.com/community/msk_templates.php
只需登記成為會員,就可以進入到資源區,有各色各樣的樣辦供人下載。

我最喜歡認為最有用的莫過於這部分了: Diaries & Planners。投身社會後就發現日程表的重要性,雖然已經有在用google calendar,但有時還是覺得列印出來會比較實在,也有質感多了,可以張貼在書檯。Moleskine有林林總總的templates下載,有月間的(Monthly),每星期的(Weekly),附頁等等。


Diaries & Planners




月曆

Weekly schedule

網頁上也提供一些實用資訊如測量上的轉換表。

轉換表

Workshops

也有不少美工素材,印下來剪剪貼貼便可弄成3D物件給書套、骰子、書籤等。

書套

骰子

除此之外,Moleskine還有個類別叫 Passion Templates,內有甜品、婚禮、茗茶、居住、旅遊、食譜、音樂電影等眾多範疇的筆記頁,如讀者有特定的嗜好或興趣應也能一一應求。由於種類太多,我只隨機抽兩個出來說一說吧,其他便有待大家去探索一下了!分別是旅遊日誌(Travel Journal)和育嬰手冊(Baby Journal)。

Travel Journal

這些template大多允許直接打在筆記頁上再印出來,不像一般PDF檔只可印列。當然除了紀錄性的版面給行程規劃、個人資料、航班詳情及行李清單,把各地往來航空需時、主要地方名稱、時區甚至天氣也一一盡列。

行李清單


Baby Journal

一直覺得生育是一件很奇妙又神聖的事,一點一滴都應紀錄下來,育嬰手冊是很重要的一部份。這部份有分娩前九個月的紀錄,詳細至族譜、選名、臨產、宮縮、寶寶出世後營養健康也有囊括到。


成長圖表

疫苗和長牙紀錄

看了幾個感興趣的類別都覺得很不錯,實用得來資料性也高,況且還是免費的!只要你家中有printer和電腦就可以了,實在十分方便,我還真有衝動全都列印出來呢,不過都是說笑而已,有需要才去印,不要浪費資源。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